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三下乡|土木院:“闻汛而动”防洪减灾调研团

日期:2020-09-10 23:18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异常复杂严峻,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超前部署、主动出击、科学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防御洪水灾害。因此,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9位学子在仇振杰老师的带领下以防洪减灾为主题成立“闻汛而动”防洪减灾调研团,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开展活动。

我国的防汛必须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江河安澜的良好环境。在洪水爆发时,我们国家总会涌现出一批批的英雄人物,他们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充分体现“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抗洪精神,铮铮铁骨真英雄,亮剑精神示军魂!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抗洪一线英雄劈波斩浪、英勇奋斗。而作为土木学子的我们,在承担起祖国建设大任,推动祖国进步与发展的同时,会有效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去减少因为经济发展和祖国建设而带来的一些环境影响。

(“闻汛而动”防洪减灾调研团成员四川隆昌、湖南湘西等地走访调查当地政府、村委会,并到当地水库、河流实地勘察水位线,了解汛情。)

闻汛而动”防洪减灾调研团成员在仇振杰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24日前往益阳志溪河河管处进行实地调查实践,走访当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