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三下乡|土木工程学院:庆五十载“城”长,归母校传“城”心实践团队

日期:2020-09-17 20:04

  为积极响应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湖南城市学院调整到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的“东风”土木工程学院的【庆五十载“城”长,归母校传“城”心】实践团队在院团委书记谢文静老师的指导下721-816日分批前往多地进行城院宣传。我校荣升为一本学校,需要更多师生力量一起推进学校发展。作为城院学子,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今年是我校第50周年,团队成员们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新宁县、益阳市地区,向高中应届生们宣传我校办学历史和特色,以此提升学校知名度,为更多学子提供选择。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实践活动让城院在高中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心目中留下好印象,湖南城市学院是一所优质的一本院校,同时通过实践活动让身边城院学子更加的爱校护校。




参加本次实践团队的人员有

2018051507  徐超

线下进班咨询宣传、准高三经验分享和宣传

2018050719  邹文

线下进班咨询宣传

2018050743  刘锐

PPT、文档和相关资料准备

2018050895  鲁萍

线下摆台现场招生咨询宣传

2018050664  蒋剑

准高三做学习经验分享和宣传湖南城市学院文化

2018050692  刘锦涛

帮助新生线上答疑和了解城院

2018050755  陈毅强

线下摆台现场招生咨询宣传

2018050496  李朝智

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宣传推文、活动照片和视频短片的制作

2019051343  佘湘娟

线下进班咨询宣传、PPT文档和资料准备

活动内容

7.21–7.24做宣传材料和联系学校

与自己母校联系、进行调查,了解母校的学生高考成绩和返校填志愿时间,解决参加实践活动人员吃食住行问题。做好宣讲用的PPT和材料。准备相关的资料,相关器材,如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

 

 

和相关老师联系

PPT的一些内容

认真做PPT的队员

   注重宣传,扩大影响,提升我校知名度,成为更多优秀学子的选择。对于刚毕业不知道选择哪家学校的学生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我校,对学生日后的报名的选择上起推动作用。“三下乡”团队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学校摆台,在教室里帮助同学了解我校,注意发现、挖掘活动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各种新闻媒体的作用,突出活动的影响力。要通过主题微信、QQ宣传阵地等多种途径,扩大学生对湖南城市学院的了解。

具体措施


7.23线上宣传和答疑

主要是由刘锦涛同学负责的线上宣传活动

主要内容是在新生群里,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在群里散发热情,让他们感受到城市学院,学生们的相互友爱,互相帮助的美好形象,传递湖南城市学院校训“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优良品德。

 

刘锦涛队员答疑记录

7.24拍视频宣传

有因为地域原因无法去参加线下宣传活动的同学也非常心系活动,有在录视频宣传城院

7.25长沙铁路第一中学

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长铁一中开展进班招生咨询活动帮助高三毕业生的填报志愿,介绍湖南城市学院的招生优势。(提前做好了PPT并且和相关的老师做了沟通)由我们的团队介绍湖南城市学院介绍我们学校的国家特色专业以及就业率等应届高中毕业生等关心的问题,还有我们学校的对优秀学生的奖励政策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邹文队员在长铁一中演讲宣传

徐超队员在长铁一中演讲宣传

实践团队和老师的合照


7.26益阳市六中

第二站是在湖南益阳市第六中学宣传,召开现场招生咨询活动。湖南城市学院作为益阳本土的大学,拥有非常好的招生优势。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成员们提前打印好了横幅,让更多师生都注意到并关注湖南城市学院。

实践团队在益阳六中摆台宣传

鲁萍队员益阳六中积极宣传

陈毅强队员在益阳六中积极宣传

 

8.16新宁县三中

在新宁县三中的准高三班级做学习经验分享,宣传湖南城市学院的校园文化。预期争取生源,科学引导考生填报志愿。


徐超队员在新宁县三中勤恳的宣传城院

回想当前收获及后续发展方向,通过宣传我校,学生素质将显著提高。学校知名度提升,为更多学子提供选择。在老师和家长的心目中留下好印象,湖南城市学院是一所优质的一本院校。

我们庆五十载“城”长,归母校传“城”心实践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我们愿意继续为宣传湖南城市学院贡献力量,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学子看到湖南城市学院,了解湖南城市学院。

通过这一次宣传城院的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分享自己学校的喜悦,也为母校荣升一本,感到深深的自豪。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宣传了学校,更收获了很多社会经验,增加了社会阅历,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