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曹育才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09 16:05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胡鹏) 2020年11月7日上午9点,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校友曹育才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高分子聚丙烯:从分子工程到过程工程的创新”的讲座。曹育才教授是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93级的优秀校友,浙江大学理学博士,日本国立秋田大学博士后。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大三大四部分学生及老师。

讲座一开始,由材化院党组织副书记钟桐生为大家介绍本次的主讲人。简要的介绍后,教授上台演讲。曹教授给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高分子材料的背景,指出聚丙烯材料被国外巨头垄断,“卡脖子”的现状。随后,又为大家讲解了高性能聚丙烯的感官性能、力学性能、加工性能、生态属性、以及聚丙烯高性能化的由来等。

最后,曹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将来的就业前景以及发展的方向,使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曹育才教授的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新的规划。希望在此之后材化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加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院争光,为国争光!

曹育才讲授正在为大家讲解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

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座

党组织副书记钟桐生主持会议开始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08101-16 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