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隆重开展“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主题朗诵大赛

日期:2020-10-31 16:17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 张锦怡)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特色中心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用中国红色经典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我院学生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我院党委统一部署下,我院于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两点,在一教207举办以“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读书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湘华、组织员邓艳智、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郭昊晴。

朗诵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章、湖南城市学院校史以及学生手册的内容结合现下发展,朗诵自己喜欢的红色经典篇章。


活动开始,在场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主持人王付龙宣读比赛程序及规则

各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表演,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声调、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在场观众从参赛选手的言语看到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热烈而真挚的感情。他们一个个神采飞扬、自信满满,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以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卓越的风采谱写了属于城院学子的青春赞歌。

参赛选手朗诵红色经典篇章


朗诵结束,各位评委老师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各位参赛选手点评与打分。另外,副书记吴湘华同志对本次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他还提到,这样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更多的是培养了学生敢为人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党委书记邓中日同志、副书记吴湘华同志为表现良好并取得名次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副书记吴湘华对比赛作出点评

颁奖现场

党委书记邓中日同志为此次朗诵比赛进行总结,在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坚定学好普通话的决心。他还表示,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加强思想引领,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大学生在学校期间要加强个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发挥作用,为人民服务。此外,也要懂得在困难面前向前一步,在利益面前后退一步。

党委书记邓中日发表总结

本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伴随着阵阵掌声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诵读历史、聆听经典中汲取红色历史的丰厚滋养,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与爱国热情,“读经典,树信念”的比赛意义得到彰显。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06702-49 张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