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肩负时代责任,谱写青春篇章”十一月份政治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29 21:53

主持人发言

同学积极发言

土木院通讯员 张卓依) 持续深入组织同学们认识时代的责任,谱写青春篇章,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开展“肩负时代责任,谱写青春篇章”十一月份政治学习活动,2018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各班代表主持开展本次活动。大一政治学习于112719:00-20:00开展,大二政治学习于112720:20-21:20开展,大三政治学习于112819:00-20:00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强调了活动纪律。首先,同学们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并就此展开对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的讨论。同学们表达了对七十年前革命先辈们崇高敬意,认识到作为新青年肩上应承担起的重任,同学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聆听袁彬将军的戎马生涯,通过袁晓刚师长到我校传授“红色基因”的举措,深深的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热点,深入了解“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青年说发表未来自己对中国梦的付出。紧接着,同学们以观看书信、欣赏“最美的城院,最好的我们”短视频的方式,感受到了优秀毕业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祝福。最后,同学们观看“筑梦”视频,追忆了城院50年的风雨征程,并发表了自己的筑梦计划和对学校未来的期许。至此,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2020级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要勇于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崇高的精神品质、丰富的知识学养和积极主动的实践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为完成伟大的中国梦出一份力。

土木工程学院 2003901-21 张卓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