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筹备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21 21:59

郭白泉书记讲话

谢文静老师发言

现场秩序井然

(土木通讯员 吴婧) 11月19日12:20,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学楼108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筹备大会。与会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文静,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会长刘慧,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级主席团及读书会会员。本次会议由刘燚主持。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于2020年4月成立,现由郭白泉书记担任指导老师。读书会的成立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青年学生的站位,帮助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提升思想境界,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与示范者。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随后,团委书记谢文静宣布新一届“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临时委员会名单。“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会长杨帅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引导土木工程学院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任职期间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积极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一系列趣味活动,并希望会员们能够在读书会中提升自己、完善自身、实现新突破的愿景。接着,由土木工程学院读书会分会副会长段江波带领大家学习读书会规章制度与要求,了解会员的常规活动,明晰奖惩制度。会员代表陈晓阳郑重承诺将履行会员职责,积极参加各项读书和研讨活动,认真完成读书分会、读书小组布置的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最后,郭白泉书记指出思想认识和道德认识的重要性,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郭书记还提到青年学生应该带着问题深入学习,联系学习、生活工作实际思考,用创新和发展的眼光来理解,也要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有机结合,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发展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攫取最前沿、最需要的部分作为基础来理解和创新。至此,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筹备大会为“读书会”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会员怎样深入学习、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详细指示,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 2003601-29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