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团委简介

日期:2024-04-01 20:47

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力量,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始终坚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学生为工作宗旨,以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干培训、主题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共青团特色工作,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教育、接触社会、开阔视野、锻炼成长,引导广大学生以激昂的姿态迎接祖国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

学校现有团员青年19987人,团支部620个,校团委专干4人,现任校团委书记孔军同志、副书记周洁同志、副书记(兼职)毛欢欢同志、副书记(兼职)万理同志、副书记(兼职)张根宝同志、社团活动与学生科技创新部部长王露同志。校团委下设组织与宣传中心、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青年新媒体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及湖南城市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读书会七大组织。同时,分设18个团总支,包括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总支、管理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理学院团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体育学院团总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大学生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总支、教职工团总支、社团联合会团总支、学生公寓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