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2019-12-07 22:35  

(校团委宣传部 赵宏玉)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271400,校团委指导老师黄彪带领志愿者团队前往重阳老人院开展了以“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益阳市重阳老人院

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快乐使青春更加洋溢。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入座,并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水果。一首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歌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优美的旋律伴随着手势舞缓缓而起,表达出全体志愿者的心声,感恩之情自然流露。随后一部抗日小品让老人们梦回当年,慷慨激昂的语调振奋人心。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地陪伴着老人聊天,听他们述说当年的故事,感受属于他们的壮志豪情。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他们的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们以一个大合唱的歌曲串烧结束表演。志愿者们用青春活力让老人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下午时光,精彩的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城院学子的热情。

志愿者给老人水果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志愿者们大合照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志愿者张晗同学有感而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弘扬孝道,向社会传递温暖,让世界充满爱,这对我们青少年自身成长成才和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周济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