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栏 > 正文
转发益团联〔2019〕5号 关于开展2019年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工作的通知
2019-03-23 16:42  

关于开展2019年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

支持计划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各区县(市)团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科协,高新区组织工作局,大通湖区委党群部,市直及中央、省属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益阳市人才行动计划》和《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我市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提升我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竞争力,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全力推进科学跨越,加快建设“五个益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生力军作用,经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协研究决定并报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从2019年开始开展“银城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年龄在35周岁(1983年4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拥有中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在益阳范围内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未入选过“湖湘青年英才”“银城青年英才”“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支持计划

(二)具体条件

1.创新类支持人选申报人应当具备以下具体条件:

(1)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2)主持或承担过市级以上科研项目或为有效发明专利的第一发明人;

(3)创新成果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取得较高水平创新成果并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对特别优秀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申报人,经市评审办审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条件;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不能同时申报。

2.创业类支持人选申报人应当具备以下具体条件:

(1)自主创办企业,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并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或自主领办企业,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3年以上,并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2)企业创办2年以上或领办3年以上,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对特别优秀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申报人,经市评审办审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条件。

3.文化创意类支持人选申报人应当具备以下具体条件:

(1)参与或主持过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或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对于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显著贡献;

(2)专业素质过硬,行业影响良好,获得市级以上或由行业协会等机构评选的具有权威性、行业性和公信力的奖项。

(3)在文化领域(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数字文化、演艺、文创等)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作品、产品等创新成果,且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进行了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且在专业领域、行业影响、市场竞争、双效统一等方面具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对特别优秀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申报人,经市评审办审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支持名额

2019年全市支持10名“银城青年英才”,其中创新类青年英才3名(其中自然科学领域2名,人文社会科学领域1名)、创业类青年英才5名,文化创意类青年英才2名。

三、组织机构及评审程序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评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评审办”)。市评审办设团市委,负责评选日常工作。

(一)组织申报。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各区县(市)归口团委向市评审办限额推荐申报人选,市直相关部门直接向市评审办推荐申报人选。其中,区县(市)团委推荐人选须呈区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报市评审办(具体申报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资格审查。市评审办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复审,确认支持对象推荐人选资格。

(三)专家评审。市评审办组织专家分行业或专业进行评审,确定支持人选候选人。

(四)实地考察。市评审办组织考察组对候选人进行实地考察,核实有关情况,确定拟支持人选名单。

(五)社会公示。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拟入选人员名单。

(六)研究审定。市评审办对拟支持对象进行审议后,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支持人选名单。

四、支持方式

采取资金支持、创新支持、创业服务等方式对支持人选进行多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一)资金支持。对支持人选给予一次性资金资助,用于创新创业项目。

(二)创新支持。为重点培养对象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专题培训与研讨活动,提升支持人选的创新创业能力。对支持人选申报国家、省市的科研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并在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和申报湖湘青年英才等方面优先考虑。

(三)创业服务。采取创业孵化、融资支持、个性服务等方式予以创业服务支持。依托益阳中南科技创新园区和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支持人选创新创业提供支持。积极向有关金融机构推荐支持人选及其团队的创新创业融资项目,协调有关投融资服务机构为其提供投融资支持。协调相关人才服务机构,为其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政策咨询等专业化、特色化服务。

五、申报要求

(一)各申报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二)各申报部门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三)各申报人要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凡涉及的复印件,申报人须将其原件一同交申报单位核实,申报单位核查无误后,盖章确认。申报人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由受益单位(个人)提供书面证明。

(四)请各申报部门将相关申报材料和“银城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于4月12日前报送至市评审办(团市委)。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 系 人:孙亮

联系电话:0737-6205330

联系地址:益阳市梓山路1号政府大楼7楼737室

电子邮箱: gqtzxb@163.com

 

附件:1.2019年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名额分配表

2.  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表(创新类)

          3.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表(创业类)

          4.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表(文化创意类)

5.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创新类)

          6.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创业类)

          7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文化创意类)

8.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申报附件材料清单

 (原文件含附件,请自行下载查阅)

 

 

 

      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益阳市委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320


附件【益团联〔2019〕5号 关于开展2019年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