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城院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20-10-24 19:14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展开热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丰碑巍然,光照千秋。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一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于雪鑫

下午3时0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习近平强调,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杨 昊

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感慨万千,惟愿祖国后辈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有许多故事的“老党员”,或许终其一生,都活在了那片硝烟弥漫的异国战场....

时至今日,我依旧不知道我们的战士,究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经历过什么。但是我知道的是,不论是在上甘岭、长津湖,还是在飞虎山、松骨峰、三所里、横城、砥平里、铁原,抑或是这场中国横挑16国联军的任何一个战场上!他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无数中国人的兄弟、丈夫、儿子!他们,新中国的的开创者!同时也是钢铁一般的纪律,铸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作为人类轻步兵巅峰不可撼动的历史地位!在70年前的那片异国战场上。中国军人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第一次的在世界舞台上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用泥泞与冰雪之中的翻滚厮杀,用战斗到最后一刻还要再拉几个敌人垫背的杀气胆魄,用手指掰断也绝不放下的钢枪,用宁愿冻死也绝不撤离的钢铁纪律,用中国人才真正懂得的家国情怀!

土木工程学院 周民航

70年前的今天数万少年郎放弃自己的平稳生活,拿起刀枪走向战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尸骨身在他乡,令人神伤。在异国他乡为了自己的信仰而奋斗,是国人的表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前辈们的努力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勇敢无畏,一心向国的豪情,更不能忘记他们的血与泪。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更需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不辜负先烈英豪的付出。铭记战争,爱好和平,为推进祖国建设事业而不懈奋斗。

管理学院 谭晓晓

征伐有名驰海渡,兴兵抗美戍边疆。声威续写千秋事,半世朝歌颂永昌。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的七十周年。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畏艰险,不惧强敌,奋勇作战,似一匹匹孤狼群聚,于规列的长阵中长啸,飒爽英姿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心中。

七十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冲破桎梏,在全球化热潮中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努力学习,不惧挫折,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人文学院 谢杨卓

70年前,由中国优秀儿女组成的人民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冲上战场。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使人民军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胜利。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经历,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

今天,当朝鲜半岛出现和平统一的新曙光的时,我们纪念抗美援朝,就是期盼人为制造的悲剧早日成为过往,就是坚信正义终将胜利。

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让我们向所有在这场战争中做过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贺文萱

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作此感想。

1950年,朝鲜内战,美国霸权干涉,战争波及我国边境,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战场,开始了抗美援朝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我们胜利了,同时也有很多战士牺牲了,我为此痛心,向他们致敬。战争过去了,胜利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我们不能忘记战争,不能忘记先辈的献身。

如今,中国发展迅速,正在不断走向复兴,作为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时刻怀着一颗爱国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艺术学院 郑超勇

七十年,可以是一个人忙忙碌碌的一生,可以是一个朝代兴盛衰亡历程。七十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依旧散发它的耀眼光芒。七十年前,中华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走出国门,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正是他们坚持不懈,用自己赤诚之心,以小米加步枪,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扼杀新中国的意图,正所谓天下兴云匹夫有责。志愿军战士们带着为大家,舍小家的决心,战胜了强有力的侵略者。七十年后,在这两个一百年的结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处于新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自己的事。就个人而言,跟应该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以求更完美的自己,为人民服务。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张梦菲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

我们深知,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理学院 胡思怡

202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引起了国内外的巨大反响。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志愿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赶走美帝国主义侵略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更应该拿出勇敢者的精神去奋斗,去前进,去不断向前!同时也要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和平正义的力量更加壮大!

体育学院 余博涛

抛头颅,洒热血;惊天地,泣鬼神。中华民族在这场关乎尊严、关乎道义的战争中,扬眉吐气,漂亮翻身。

三十多万英雄功臣,近六千个功臣集体,舍生忘死,慷慨奉献。历经七十年岁月风雨洗礼,仍旧活在中国同胞们的口耳相传中,活在教科书里历史书里,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

雄赳赳,气昂昂。在暗流涌动当今世界,我辈亦要秉承先辈们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精神,铭记这次伟大胜利,推进国家伟大事业,不忘初心,不畏将来,品学兼修,知行统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曹 健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强烈地感受到,70周年来,我们国家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再一次铭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应学习并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够迎来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国际教育学院 高 静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时期,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军民一道,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热爱和平、不聚强敌、奋勇杀敌,这让我认识到,他们就是那最可爱的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维护祖国安定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肖寒冰

昨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志愿军老战士入场,现场全体起立,向老英雄致敬!

这是对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的纪念;这是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定意志的彰显。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人民并肩战斗的结果!

校团委、学生会 蒋文娟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020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文五千余字,信息量很大。概括为: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决不会”。

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如今正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应该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

校团委、学生会 段 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