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新时代 新城院 新青年—爱党、爱国、爱校”——湖南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11-02 19:12  

(通讯员 成稳林 康安琪)为庆祝我校办学50周年,培养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意识,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1111900,由校团委主办的“新时代、新城院、新青年—爱党、爱国、爱校”湖南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校团委副书记王琦、周洁、党委宣传部老师王静、教务处老师尹琪出席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莅临现场。 


评委嘉宾观看比赛

管理学院唐玮皎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林科

国际教育学院 何润蓓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李政道

比赛现场

   经过院内初赛的选拔、选出一位代表参与校赛,共13名选手参与此次决赛,评审团对每位演讲者进行打分,根据最终平均分高低来决出前三等奖。比赛由艺术学院的宋伟楠等四名同学领唱歌曲《我的祖国》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歌声点燃了赛场热情。随后,人文学院的廖文轩带来的《扬城院精神,垂久而长远》主题演讲,一字一句伴随着柔和的配乐,饱含着对母校的热爱。“以青春之我,成城院之名片!”管理学院唐玮皎 《以青春之姿,筑城院新华》的主题演讲,从在校生活亲历的点滴讲起,将身边鲜活的故事娓娓道来,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黄紫娟《悠悠赤子心,漫漫城院情》主题演讲,分享自己怀揣梦想踏进城院并努力前行的故事,但无一不表达出对党、学校、课堂的真挚情感。演讲者们或活泼生动,或慷慨激昂,或跌宕起伏,现场掌声阵阵,氛围浓烈。赛后,艺术学院和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组织带来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将现场气氛推向更高潮,动听的歌声和活泼的舞姿给此次比赛画上了完满的句号。饶迎作总结讲话,从不同方面对各个同学的演讲进行了评价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次成功的主题演讲,富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演讲主题鲜明、选材生动,极具说服力和感染力。总体而言,选手们的演讲水平高、效果好,真正体现了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全面结合。”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作总结讲话

评委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为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唱响新时代新青年之歌,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创造出了一幅幅声色兼美的亮丽风景,诠释了着青春飞扬的真正涵义。土木工程学院的黄功东同学表示:“看了这次演讲比赛,我深深被演讲者们自信的风采和演讲技巧所折服。作为一名城院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践行城院知行统一、品学兼修的校训,传承学长学姐们永不放弃、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委嘉宾、获奖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管理学院唐玮皎的《以青春之姿,筑城院新华》主题演讲荣获一等奖,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黄紫娟带来的演讲《悠悠赤子心,漫漫城院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永姿带来的演讲《一片橙心寄芳华》荣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的彭江婷《穿越时代,聆听未来》演讲、体育学院曾灿《青年,应与时代共奋进》演讲以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周昕《青春之校园,青春之时代,青春之中国》演讲荣获三等奖,七名同学获优胜奖。(图/邵云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