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湖南青年讲师团示范性宣讲来了!
2020-11-13 19:10  

通讯员 思祺 康安琪“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守护你。”

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青年榜样学习,推进“三爱”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11月12日下午2:00,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和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承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湖南青年讲师团示范性宣讲走进湖南城市学院专场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出席活动,学校团学骨干、“读书会”会员约400余人参加。

活动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新时代、新城院》原创快板书表演开场。湖南省青年讲师团的陈科文、王皓、董青、张乐蒙、朱威宏五位讲师走进湖南城市学院,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典型事迹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还原了抗“疫”一线画面。




开场节目《新时代 新城院》原创快板书表演

 

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科文一直坚守在抗疫情一线,勇于担当的他们用这一战成功证明了自己作为“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力量、抗疫战士的力量与中国人民危难时刻从不退缩的坚毅精神。

 


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科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王皓以《疫情期间复学的城院故事》为题,讲述城院作为湖南最早复学的高校,复学、抗疫两不误,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环节做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湖南城市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王皓

 

湖南党史陈列馆五星级讲解员、省委宣传部“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董青阐述抗疫中青年英雄宋英杰扎根群众、不眠不休,终将自己奉献给了人民的感人事迹,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她号召在场全体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向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

 


湖南党史陈列馆五星级讲解员

省委宣传部“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董青

 

“请不要称呼我们英雄,我们只是像祖辈一样深爱着这片热土,同生共死的情谊,我们湘楚同天。”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威宏发出感慨,团队逆行出征武汉援建武汉武昌方舱医院,他从 “疫情骤起、逆行出征、抢建方舱、扎根方舱、回望方舱”五个部分讲述救援队一行的感人事迹。团结互助、坚毅不屈的中国精神和浓浓的同胞之情在湖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湖南省肿瘤医院领队张乐蒙与朱威宏的宣讲中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出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威宏

 


湖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湖南省肿瘤医院领队张乐蒙

讲师们动人的事迹和精彩的宣讲引起同学们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

 


现场观众被青年英雄故事打动

 

最后《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表演为此次宣讲活动拉上了完美的落幕。

 


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宣讲会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吴兴桃激动地说道:“抗疫青年战士的感人事迹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身边青年英雄的勇敢与担当,他们坚定的信仰与无私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应学好学精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为今后踏入社会发光发热打下基础,将抗疫精神转化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图/陆浩越)

 


青年讲师团成员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