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三十五期团校培训开学典礼暨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研修班开课
2020-11-20 00:09  

(通讯员 贵黄洁)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带头作用,增强团员意识和团组织凝聚力,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我校于111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十五期团校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开学典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出席开学典礼,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

 

开学典礼在全体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帷幕,青年团员们激情昂扬的歌声唱出信念。土木工程学院范世杰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词,响彻会堂,理学院黄雅岚宣读本期团校培训纪律方案。本期团培新学员代表蒋婧发言,她呼吁学员们共同遵守团校规定,争当优秀团员,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范世杰同学宣读誓词

黄雅岚同学宣读纪律纲领

新学员代表蒋婧

全体学员宣读誓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团校正是青年学生实现接受教育、发展自我、检验自身的绝佳平台;进入团校学习,与同龄人相比,是政治生活中的先知先觉,是获得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是满载老师信任的荣誉。雷存喜勉励全体学员: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和义务,一份追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二要踏实学习,增长才干,培养创新意识;三要诚信友善为人,提高道德修养。同时,他也祝愿全体学员在团校培训学习中能够取得进步与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团徽增色,为团徽添彩。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授第一堂课

随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向学员们展开本次团校培训的第一课。她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多个角度充分解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不仅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来表明宣传工作的不可或缺,也从根本任务和使命任务角度来表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必要性,力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饶迎强调,应始终坚持党性和民性相统一的基本原则,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今新媒体迅速发展,要推动内容、形式、手段创新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她指出,宣传工作需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方面着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最后饶迎向学员们提出希冀:在当前崭新的形势下,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当代青年团员更应不断的提高自己,不断的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不断的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学员们认真做笔记,整个课堂气氛良好。

我校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学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与身边团员凝聚,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团学的学习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图/邵云鹏 周景怡 陈冯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