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十五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
2020-11-23 21:55  







(通讯员 张乐 柳强)为提高城院学子的思想觉悟及责任担当意识,加强青年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理解,提升学生的团组织素养及思想境界,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一批思想先进、品德高尚的青年后备军,我校于1119日-2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设了第三十五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系列课程,特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饶迎副部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佟志阳、王锋娟、佘生梅老师授课,80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授课

党委宣传部饶迎副部长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工作,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多角度充分阐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当今新媒体迅速发展,要推动内容、形式、手段创新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宣传工作需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方面着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饶迎教授向在场学员们提出希冀:当代青年团员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应不断地提高自己,不断地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地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佟志阳带来主题课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课程伊始,她带领学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和新时代的奋斗进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代鲜明的精神力量。一个个伟大革命先烈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在她的讲述下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唤起了学员们心中炙热的爱党爱国之情,陈树湘“断肠明志”的烈举,李大钊坚守共产主义不死的决心,“铁人”王进喜,“好干部”焦裕禄等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他们身上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艰辛,明白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历代共产党人的艰苦付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佟老师呼吁学员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加强自身管理,培养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佟志阳老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锋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树立新时代青年理论自信”》。王老师首先深刻解读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指示,并指出当今时代青年多缺乏理论自信的现象,她强调同学们应提升对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并向学员们提出两点要求:一、端正态度,明白为什么而学;二、端正价值,明白政治与个人的关系。她明确阐明了马克思所言“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的正确观念,针对“如何构建理论思维,掌握开启智慧之钥匙”,要求同学们从打开辩证视野、建立历史眼光、学会战略分析、培养创新意识这四个方面增强理论思维的建设,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努力争当一名理论自信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锋娟老师授课

最后一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佘生梅带领学员们了解与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佘老师从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经济优势和价值优势四个方面,以98年抗洪抢险、08年汶川地震、02年抗击非典的历史经验与今年新冠疫情防控举例相结合,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和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期间,中央下令及时封城,雷神山、火神山说建就建是党领导一切、全国一盘棋的政治优势;财政兜底的经济优势就是让不幸感染新冠的贫穷百姓也不怕没钱医治,国家有医保服务;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则是关心每个国人健康,佘老师以真人真事的经历向同学们描述了国家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的“温暖服务”,突显了党和国家“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领导。

佘生梅老师授课

学员认真做笔记

在此次团校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专题课程的精彩讲述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做好笔记,课堂气氛活跃,大家在认真倾听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更加笃定了自己对未来道路的选择。来自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06804班的赵鹏同学谈道:“经过此次学习培训,我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康生活,正如老师们所说,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作为党的得力助手与后备军,应提升自身素养,完善自身能力,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之精神;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提高自我,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