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团建工作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2020-11-23 23:22  

(通讯员 张乐 柳强)为提高我校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及责任意识,更好地开展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校团委于1120-22日开设了第三十五期团校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系列课程,并于11月29 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团建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包括全校团支书在内的共160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2020级各团支部团支书参加培训




本次基层团建工作业务培训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介绍、智慧团建系统、青年大学习与青马工程、“三会两制一课”和基层团组织生活五大点展开。











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团歌,歌声中传递出在场团员们内心的激动和热情。随后,校团委组织与宣传中心曹文杰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章程等方面。

校团委组织与宣传中心曹文杰讲解共青团


他带大家了解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 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






随后他就团费的缴纳、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支书的职责做了详细说明与要求。






团支书的职责:

1.需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

2.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对后进团员的教育;

3.积极配合所在学院开展工作。

作为团员,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推动先进思想,积极创业争优,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校团委组织与宣传中心黄雅岚讲

校团委组织与宣传中心黄雅岚通过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智慧团建是团员和团干部数据采集和基础团务管理的团务服务系统,熟悉它的基本操作是各级团组织团干的重要工作。培训课上详细的功能步骤讲解和细心演示为在场团干们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黄雅岚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的转接、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和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并针对“学社衔接”工作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的常见问题来进行耐心答疑,确保团支书们对系统操作工作更为熟悉。

随后,她还介绍了“青年大学习”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和湖南青马在线的登录学习与要求。她着重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和青马工程是弘扬和发展先进思想的主要途径,同学们需认真学习先进思想,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严格按时间规定进行学习,团支书们务必鼓励并引导好各自团支部每一位青年积极参加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并及时进行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


通过视频大家还进一步了解了何为“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三会”即为“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

“两制”是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一课”则指团课



培训最后,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自己平时所参加的主题团日活动和每月班级团支部政治学习是我校基层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主题团日活动有益于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扩大团支部影响力,提升支部成员的整体素质。每位团支部干部应认真做好活动和会议、学习记录,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与水平,抓好团支部建设方方面面,将基层团组织工作落实落细。


本次我校基层团建工作业务培训不仅增强了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团干和团支部团支书们的团员骨干意识,使其深入学习了团的规章制度、各项业务工作细节,而且也让广大青年团员们更加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优良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的得力助手与后备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