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同校学生会第三届委员集体谈话
2020-12-22 23:59  


(通讯员 周洁 康安琪)12月20日下午4点,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之际,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来到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同新当选的校学生会第三届委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集体谈话。

罗成翼对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第三届湖南城市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一是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凸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中国制度、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干部要在爱国爱党上做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为根本,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带头弘扬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主动专注学习、回归常识。近年学校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跻身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获批“湖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列入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改革发展取得可喜成就。学风建设是学生会工作的永恒主题。学生会干部要对标“一本”要求,在发奋学习上做表率;同时持续推进无手机课堂、晚自习检查、晚寝检查等学风督察措施,创新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三是带头提高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学生参与文化活动,加入兴趣社团,投身社会实践,致力全面发展、科学成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高校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素质拓展是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学生会干部要对标《方案》,在提高综合素质上做表率;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社团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有机融合,推动校地联动实践育人,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是带头加强个人修为,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品德修养,注重文明养成,涵养公益情怀,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近年益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也在积极创建全省文明单位。学生文明养成是学生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会干部更要在加强个人修为上做表率,做文明学生、文明考生、文明室员、文明食客、文明市民;同时持续推进教室卫生检查、文明岗哨、公益劳动等文明督查、志愿服务措施,并创新开展文明养成主题活动,让教室寝室窗明几净,校园处处整洁优美,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罗成翼特别提到,校团委开展的“弯腰行动”,就是文明养成的生动例子,应该持续做好、做成品牌。

集体谈话现场

罗成翼强调,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广大学生服务。服务学生,要聚焦主责主业,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素质拓展和文明养成上下功夫;要站稳人民立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要发挥纽带作用,充当师生之桥、生校之桥,在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中,续写学生会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毓涵汇报了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执行主席姜颖、王梦、彭安南和龚俊洋就自己专业所学和对学生会工作设想作了简要汇报。雷存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校学生会应谨记罗成翼书记叮嘱:聚焦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综合素质培养、个人修为提升,引领、服务广大学生,为建设更美好城院共成长、齐奋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在线,共创文明益阳”志...
敬老我先行,温暖在人心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湖南经济合...
“会龙山巅,缅怀先烈”——纪...
撒雷锋种子,系敬老温情
寒冬送温暖,情系敬老院
“给舞台一个你”为特殊学校送温暖
  院部动态 更多>>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关于举办“经典橙唱”线上歌咏...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路·城乡情...
关于“壮丽70年-青春与祖国同行...
关于举办“和时代共进 与强国同...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校团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