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城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6 20:31  

(通讯员 陈宣霖)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线上直播

  会上,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习近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水平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还强调,要团结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团学骨干观看直播中

大会召开后,城院青年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活动,形成了热学热议的蓬勃氛围。

“改革开放以来在减贫事业中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脱贫工作者的努力。在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后,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来自人文学院的贵黄洁说道。

来自管理学院的覃清说“在扶贫工作中,把贫困群众当做亲友,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的谋划,实事求是的规划,维护他们的人格尊严,保护他们的脱贫愿望和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只有真心付出、真心帮扶,扶贫工作才会取得奇效,而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实现这一承诺,需要大家一起付出更大努力。”

“百年一遇的脱贫攻坚,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任何经验可以让我们汲取的,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凭借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戮力同心,一步一个脚印,稳站稳打,最终创下了人类历史的奇迹。对于未来,我相信中国也会更将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去面对所有所有挑战。”来自马克思主义院的魏世国表示

来自信电院的姚敦智在观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表示“2020年即使是艰苦抗疫的一年,但国家也不忘脱贫攻坚的任务,在这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国家取得了很大成就。我们能感受到国家有着正确的领导,同时,身为大学生也要致力于学习,努力去为实现中国梦献力。”  

  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万理感慨道:“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以这次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结合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