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专题汇报会
2021-04-30 16:23  

(通讯员 王琦)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促进我校团干部队伍“学习力、担当力、执行力”三力提升,加强各二级学院团委的工作交流,4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专题汇报会在二办5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F8A3

会议现场

专题汇报会上,13个学院团委书记结合自身团组织工作特色,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第二课堂、组织建设、团学改革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也对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各位书记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内容充实,展现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校共青团干部热爱团的工作、热爱青年事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述职汇报会专家评审组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构成,以“评委评议+各学院团委书记互评”的形式开展,评议等级分为“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等次。

1991D

会议现场

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发表讲话。袁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共青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袁志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团的根本任务、工作主线,扎实工作促创新,为培养“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牵引助力。

袁志成就如何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提出了三点能力提升要求。一是提升“学习力”。 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团干部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做到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共青团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推进谋划和推动共青团的工作中,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高等教育工作以及在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建校纪念日上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回信寄语等,用强大思想武器指导共青团的工作实践。今年共青团干部,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工作新局。二是提升“担当力”。团干部队伍是共青团事业的根本依托和基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如果这支队伍不过硬,团的工作就会落空。怎样做好“过硬”,关键在于“担当力”。为党做青年工作,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团干部要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站得稳立场,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靠得住,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要敢于担当尽责,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委的各项工作指令能够落实到位。三是提升“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落脚在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党的领导力、战斗力、生命力之所在。在座的各位作为共青团的骨干,是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者,各级团干部的政治执行力如何,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各位团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练就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本领,找准工作的突破方向和实践路径,做到日常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提高每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工作“执行力”。

袁志成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战略期,十四五蓝图即将绘就,改革攻坚、质量提升等任务仍十分艰巨,希望各位共青团干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