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湖南城市学院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19-11-18 21:57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孔舒婷) 当今社会,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做好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湖南城市学院于2019111414: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刘毅副主任医师宣讲,湖南城市学院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

首先,刘毅主任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染源,并对它的三大传播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便对感染艾滋病后不同阶段的不同症状展开叙述,如“感染期”“潜伏期”等各个阶段的表现也各不相同。紧接着,刘主任列举了几例艾滋病病症,同时向我们讲述了这些感染者的心声。艾滋病患者的每一句心声都流露着他们对生的渴望——这使在座每个人都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珍贵。最后,刘毅主任讲述了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国家对艾滋病的重视和采取的各项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圆满结束了这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其实,艾滋病离大家并不遥远。这个社会,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对抗艾滋病。同时需要大家都去尽到自己的义务,为艾滋病患者这样一个遭受种种苦难的社会群体献出自己的关怀与理解,给予他们温暖以及生活下去的信心与勇气,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真正的战胜艾滋病!

宣传横幅张贴于活动中心

刘毅主任在做宣讲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908101-38 孔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