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歌颂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说书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1-22 08:41

(土木院通讯员 唐渊芝) 112119:00,“歌颂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说书比赛决赛于新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指导老师黄彪,理学院辅导员刘爽,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老师谢文静,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段绪崎、刘慧,校学生会主席张继文,副主席仇梦春、许韵瑜、周鹏帅,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何炜轩,副主席胡佳勇。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计12个节目进入决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表演。土木院带来的原创诗歌朗诵《人物赏析: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吟诵间尽显对于敏先生沉静思索、坚守奉献的钦佩与敬仰之情。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观众情绪高涨。舞台剧《共和国将帅》、书籍鉴赏《红岩》、《雷电颂》、《儒林外史》等节目翻开了历史的篇章,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民族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歌颂并赞扬了先烈的伟大精神。土木院彭家乐同学带来的节目《<三国演义>鉴赏》,语言风趣幽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不同角度下的英雄人物,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接近尾声,舞台剧《回首五四百年思潮和人物》带领同学们回首了那段风云激荡的艰辛岁月,各路英才登台呐喊,各种思潮竞相涌出,再次掀起了比赛的高潮。所有表演结束后,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参赛节目进行评分。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艺术学院的舞台剧《共和国将帅》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三国演义>鉴赏》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千秋月别西楚将》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他为榜,砥砺前行》荣获创新创意奖。黄彪老师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并合影留恋。至此,“歌颂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说书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说书比赛采用评书、话剧、情景剧、朗诵等多样的形式展现了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的伟大事迹与高尚品质,歌颂了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断深入学习共和国伟大功勋人物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奋进的火炬延续下去。

土木院彭家乐同学解说《三国演义》

参赛人员进行舞台剧表演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学院 1903904-28 唐渊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