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青春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汇聚青春力量 留守心灵家园”支教团:让山村孩子快乐成长

日期:2022-08-14 20:00

(通讯员 宋一恒 刘嘉琪 李香香)“有哥哥姐姐们给我们上特色课程和开展有趣的活动,这个暑假一点也不孤单!”放暑假了,安化县廖家坪乡中心完小的孩子们又迎来了湖南城市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这是她们第二年来到清塘铺镇进行下乡支教,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20BB4

团队成员合影

为积极响应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资助项目之一,教师教育学院“汇聚青春力量 留守心灵家园”支教团队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学生年龄和兴趣爱好开设了党史宣讲、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安全知识宣讲及素质提升等特色课程。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学知识、玩游戏,暑期生活丰富多彩。支教活动将从7月22日持续到8月4日。

B840C

党史宣讲课堂

AAFCD

支教队员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DA1BF

有趣的手工折纸课堂

1CBEE

活力四射的体育课堂

“平时嬉戏玩耍一定要远离小溪河流,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由于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发现在课堂之外,村里有不少小孩在水边嬉戏玩水,于是每一天的下课最后十分钟,各班的班主任都安排了防溺水专题安全课,通过播放防溺水视频、防溺水PPT的形式,从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溺水后的急救措施、灾害天气如何应对等方面,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将安全意识常记心间。

D4225

安全教育课堂

廖家坪完小校长刘志坚告诉记者,廖家坪及附近村上的孩子离镇上比较偏远,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全部由家里的老人带。大学生支教队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给予了孩子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非常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E7A5E

团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用他们的童真感染着志愿者。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将继续用爱和温暖带给孩子们快乐,用一代青春为另一代青春“保驾护航”。据悉,该支教团队同时入选为2022年湖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