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人文学院|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行知

日期:2022-09-14 00:03

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人文学院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为了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环境,了解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办学特色,人文学院于9月9日下午14:30在新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冬林、院长傅建安、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瑞英、党委副书记王传浩、副院长刘祥友、副院长张宁、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杜林远、新生班主任、带班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冬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了解学院。院长傅建安首先代表学院祝贺全体新生高考成功上岸,成为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院长紧接着介绍了人文学院院系情况、办学特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策略、师资队伍、历史沿革等。

院长付建安发言

近年来,学院秉承“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所培养的学生在省内外大学生各类竞赛活动中多次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等奖,考研录取率以及就业率也逐年提升。院长傅建安在讲话的最后为各位新生送上了大学生活建议和由衷的祝福。

接下来教师代表夏多多教授在发言中从热爱、健康、自律、规划、阅读等几个关键词出发为人文学院的新生讲解了如何拥有一个充实、美满、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夏多多发言

老生代表刘超群进行了以“谱写青春华章,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发言,鼓励新生们在大学中继续努力奋斗,展现人文学院学子的风采。

老生代表刘超群发言

新生代表张文卓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积极成为优秀人文学院学子的决心。最后书记何冬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衷心祝愿全体教师双节快乐,全体同学学习愉快,身体健康,中秋快乐!

第二部分为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暨四、六级考试宣讲,由大学英语部第一教研室主任刘萍萍副教授主讲。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对于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具体内容,以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进行教学,同时也讲解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通过考试具体对策。

刘萍萍讲解英语教学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希望你们能尽快地融入到大学的校园生活中,适应大学的生活,了解大学的环境,找到真正热爱的事情,万般熙攘比春风明月,四方梦想皆如愿所偿。

转载自 人文学院公众号 人文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