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人文学院演讲比赛|悟二十大精神,明新青年使命

日期:2022-11-12 22:18

为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实现的一系列重大突破,人文学院于11月11日19:00在第一教学楼2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就党的二十大与个人感悟发表了演讲。

选手准备演讲

参赛选手从党的艰难发展、攻坚克难时期谈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蓬勃发展时期,接着真诚地赞颂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表明自己始终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代青年之朝气,建设新发展之中国,始终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选手发表演讲

“十年伟大征程,因艰苦卓绝而更显得荡气回肠。如今的中国,生机与希望齐涌,希望与追求升腾……新征程上,让我们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选手孙良彪声情并茂地演说着。“人民是历史的共享者,也是历史的建设者”,选手曾昀感概道,“十年的时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党同亿万人民正一笔一画地勾勒中国的模样。”

观众观看演讲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本次演讲比赛意义深刻,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台下观众都无一不骄傲生于今日之时代,今日之华夏,都深刻地意识到党的事业同人民的幸福紧密相关,也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关。

转载自 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