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人文学院雷锋月 | 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日期:2023-03-07 09:54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人文学院于3月4日在一教101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魏美娟、执行主席孔梓倩与人文学院主持朗诵队队长刘雨烟共同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小艳向现场的观众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和本次活动的目的。之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的演讲方式给在场的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讲。

(选手演讲精彩瞬间)

田姣同学认为,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世长存,当代青年人应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事情上,要多参加志愿活动,奉献人民、奉献社会。说到有关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时,她一度哽咽,不能自已,在场的观众也无不动容;赵璇同学认为雷锋精神并不在于做成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帮助和呵护他人,她的发言精彩且寓意深刻;刘浪同学向观众展示了他曾参加的志愿活动的留影,他说“因为从小得到了许多人帮助,心里十分感激,所以他想不断地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选手们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恰当的手势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把活动的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评委为选手们颁奖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留影合照)

此次雷锋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我院青年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并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推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