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人文学院学习模范人物,感受榜样力量

日期:2022-12-15 15:10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培养学生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精神,激励学生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2205505班于2022年12月11日在线上开展了“学习模范人物,感受榜样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先进的时代青年榜样,既有十八年如一日开办“爱心厨房”,为全国各地的病人家属送上温情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也有“用爱照亮山区女孩人生梦想的教育燃灯者”、获得“七一勋章”的张桂梅,还有“誓死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

“榜样”的精神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魏心如同学感慨道:“申纪兰,她是为男女平等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妇女先锋,从她身上同学们学到了当今女性不仅要向不平等、不公正说不,更要像申纪兰一样使自己变得坚韧与强大,用行动来争取正当权益。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平等。”谢雨婷同学这样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终身。”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哪来的榜样。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青年学子要将学习榜样精神付诸到实际行动中去,扎实学习,奋发有为,让榜样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散发出强烈的光辉!

(线上活动有序进行)

(同学们线上观看榜样视频)

(同学对于榜样精神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