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06 21:3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上午,热闹的慧泽园小区老年活动中心传来一阵阵欢快的歌声,这是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慧泽园小区党支部走进小区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之“青舞港湾”音乐会与“爱心守护,希望同行”文化宣传活动。

在老年活动中心,伴随着《不忘初心》歌声响起,“青舞港湾”音乐会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小小竹排》、《雷锋日记》、《我爱你中国》等10个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引发全场观众同声高唱,熟悉的旋律颂扬着雷锋同志高尚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音乐会后,志愿者和老同志们重温了经典曲目,交流了对音乐的理解。同学们还对老年朋友们的文化活动需求、活动形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22级志愿者李柔了解情况后颇有感触,“很荣幸自己能有这个机会展现自我,为老同志带去欢乐。我愿意向雷锋同志一样,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服务。如果有机会,我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可以送艺进社区,为增强文化自信出力。”小区党支部书记郭方成书记说道:“这一场青春洋溢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年轻的力量,也让我感受到了青年同学们对老同志的关怀,我期待大家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志愿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音乐会和文化宣传,了解到了社区对文化活动的需求,也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更坚定了艺术服务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时刻以雷锋精神作为指导,切实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争当时代的楷模。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古筝《小小竹排》)


(朗诵《雷锋日记》)


(小提琴《我爱你中国》)

(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