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学院风采 |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日期:2023-03-09 21:19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专业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增强学习信心,3月2日,“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在电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平、优秀校友王骁宇、相关人员及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通过中央电视台采访视频对校友王骁宇的工作经历有了初步了解。

报告会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王骁宇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攻读硕士、博士的学习及工作经历等阶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奋斗故事,并给院系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永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二是练就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敢于坐“冷板凳”,勇于闯“无人区”;三是不断提升自我的学习态度,勤学习、勇实践、敢创新,才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互动提问环节,院校学子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以及对未来的困惑、难题,王骁宇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适用意见,同学们十分受用,会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王骁宇的成功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今后一定取长补短、踏实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校友励志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分享的平台,同时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价值选择,明确了自身的人生航向。相信在以后,城院学子会用汗水、智慧和努力不断提升思想的厚度,人生的高度,争做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的时代新青年。

报告人简介:

王骁宇,新疆阜康人,湖南城市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6年就读内罗毕大学,2018年获得硕士学位,现就读于湖南大学能源动力学博士。2014年进入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先后参建过肯尼亚蒙内铁路、东明棚户区改造、东明滩区焦园8号村台建设、单县终兴镇平乐新城以及菏泽医专新校区等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在肯尼亚,负责一带一路项目——蒙内铁路(蒙巴萨一内罗毕标轨铁路)建设,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被称为肯尼亚的“世纪工程”,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由中国企业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CCTV以“学工带徒两不误 蒙内铁路项目上的生产主管为题,对王骁宇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现任中交三公局建筑公司市场开发部总经理。

工作期间,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先后获得全国优路杯优秀个人、全国智建杯BIM应用优秀个人、菏泽市及山东省消防个人优秀奖、局先进工作者、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等等奖项,所负责的项目获得过“牡丹杯”施工组一等奖、“智建杯”银奖、菏泽市及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省市级QC二等奖、山东省优质工程奖等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