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学院风采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唱雷锋歌曲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1 20:51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雷锋活动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我院党委把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要求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

2023年2月27日下午,院党委在313会议室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易志明主持。

(大会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张光富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

张光富根据学习内容与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在新征程上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弘扬雷锋精神要作出一系列教育活动,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学习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引导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热情,凝聚师生的思想信念、汇聚全院师生团结奋进的力量,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做出重大贡献;三是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和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演绎不平凡的善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全体师生激情洋溢的歌声唱响了整个同心圆。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