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学院风采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走进雷锋精神教育基地  重温革命故事

日期:2023-03-11 20:51

学雷锋纪念日 ★

为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指示,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于2023年2月28日上午,前往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合影)

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基地分为陈列馆、雷锋雕像广场和其他展馆。雷锋精神陈列馆以详实的内容、丰富的资料,再现了雷锋这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平凡的一生。陈列馆分为五个展厅四个部分:“苦难的童年”、“平凡的一生”、“伟大的精神”、“精神的传承”。

(参观展馆)

倾听讲解员讲述雷锋生平事迹的珍贵图片以及雷锋相关的纪念物品,大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剪纸等多种方式了解雷锋的故事。参观中同志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学习了雷锋同志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乐于奉献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学习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易志明在陈列馆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干部裴耀文结合自身谈了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说,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特别是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为学校在传扬雷锋精神的道路上添砖加瓦。学生预备党员潘玉谈到:通过参观雷锋精神教育基地,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的融入到了红色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作为一名新党员,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因为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的一生是短暂而历久弥新的,因为有无数个“雷锋”在续写他的篇章,我们要做无数“雷锋”中的一个,将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