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守护健康,共抗“三高

日期:2024-03-16 16:5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重要因素。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公众对“三高”的认知和预防意识,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一路康伴”社会实践团前往长沙、株洲、娄底等地开展以“守护健康,共抗‘三高’——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团队成员们深入社区,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团队成员进行志愿者宣誓)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公众对‘三高’的认知和预防意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从而预防和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在娄底市娄星区小花社区,实践团成员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初衷并庄严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

团队成员李艳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让居民了解“三高”,意识到“三高”的问题性,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预防观念,通过饮食调整、运动规律、定期体检、药物使用、心理调节、日常护理等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预防和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

(团队成员为居民讲解“三高”知识)

在株洲市攸县联星街道万古桥社区,团队成员贺轩通过游戏的形式,在居民家中开展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游戏环节设计有趣,互动氛围浓厚,居民们在娱乐中收获了普及“三高”知识,增强了预防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向他们解答了关于“三高”的各类问题。

(团队成员与社区居民合影)

通过开展寒假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更是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与温暖,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健康意识。团队今后也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呼吁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守护健康,共抗“三高”——我们在一起,为全民健康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转载自城心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