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党史照亮青春路▏我校“读书会”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活动

日期:2021-12-05 08:45

(通讯员  胡志英)为 深入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2021年12月4日下午,我校读书会”于鲁班园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读书会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军新教授、夏建文教授以及刘卓博士为同学们导学。三位老师分别《党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解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个内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全会精神和《决议》的重大意义

何军新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

CBC06

夏建文教授向同学们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卓博士带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活动气氛轻松活跃。读书会会员王梦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这样一句话深深触动着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今年暑假我去到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深入人民群众,见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今后我也会再一步深入基层,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读书会会员宁典同学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十分重要,今后我会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对党忠诚、为党分忧

(同学们发表感想)

三位老师导学结束之后,大家采用击鼓传花方式进行有奖知识竞答,以五角星为花,乐响花走,乐停花留。知识竞答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活动最后,师生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DBB3E

全体师生合唱

读书会会员陈瑾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给了我深深的启发,老师们与我们的互动也让我对会议精神的掌握更加牢固。我认为,当前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们的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好党的思想,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读书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活动,引导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了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