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6-10 22:13

(通讯员 王露 谭亚辉 吴章青) “不管身份如何转变,不管你们离开母校有多远,大家永远都是城院人。”这是李建奇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的深情期望。2022年6月9日上午8:30,我校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建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以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与2022届14名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袁志成主持。

袁志成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14名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土木工程学院万骞是一名热血的退伍女兵,退役返校复学后,凭借自身积极的学习态度、军人的执行力与毅力,被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录取,她由衷感恩母校的培养与关怀。管理学院成卓则是毕业后即将圆梦军旅,他表示将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军营的无限憧憬,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事业,为国家增光、为母校添彩。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陈敏、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唐琪、人文学院黄琳、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孔瑶兵、体育学院王莉莉也考上了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等重点大学的研究生,他们对学校在注重青年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实施的一系列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举措表示感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汪嘉伟、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廖睿在中建四局、湘潭岳塘税务局等央企和公务员岗位如愿就业,他们一致表示得益于学校“一二三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良好的毕业生就业举措。音乐与舞蹈学院吴梦涵成功任职于福建一所中学的音乐教师,她说:“学校四年的培养,老师们辛勤的耕耘,令我深感动容,坚定了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煜、原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姜颖都是中共党员,同时考上了衡阳和邵阳的基层选调生,即将实现学成归来支援家乡基层服务的梦想。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杜汉为选择毕业后自主创业,他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生长在最好的时代,一定要勇于创新,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曾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的李毓涵,即将去往湖南教建集团从事党建和管理工作,他感慨到学校近年来高水平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本科一批录取以及取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这些都令他深感骄傲,在疫情三年期间,学校及时采取疫情防控举措,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也令他动容,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品学兼修 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永怀城院情,永为城院人。

杜汉为发言

王莉莉发言

万骞发言

成卓发言

唐琪发言

吴梦涵发言

姜颖发言

廖睿发言

陈敏发言

汪嘉伟发言

孔瑶兵发言

黄琳发言

李毓涵发言

俆煜发言

发言过程中,毕业生代表们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场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及时回应。

袁志成对毕业生代表们的深情发言表示感动,希望他们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同步发展;追求梦想的同时,能够保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以不屈不挠、拼搏进取的精神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与母校共同进步。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表示,因学校为党、为国家输送了一批高质量优秀人才而自豪,因感受到学子们对于母校的诚挚热爱而欣慰与感动。对于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系统研究,及时整改。

他对学校现阶段根本任务和取得成就作了介绍,特别指出学校今后将坚持落实“五育并举”,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试点高校验收工作,全面开启建设湖南城市大学新征程、“三步走”发展目标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绘就学校今后五年及中长期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朝着“五个新城院”共同愿景大踏步迈进。李建奇不禁深情感慨这些振奋人心的成绩和规划,毕业生们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更是获益者,见证了学校为大家成长成才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他代表学校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鼓舞学子经事明智,历事成人,永葆初心,劈波斩浪。衷心祝愿他们从城院扬帆启航,迈向星辰大海,创造人生辉煌,未来不管身份如何转变,不管离开母校有多远,大家永远都是城院人。

最后,他对毕业生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厚德方能载物,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二是心正方能行正,要做正直善良的人。“文王惟克厥宅心”,工作中要保持激情,做人要保持理性,是与非、公与过、善与恶、美与丑,在心中要有价值尺度。;三是好学方能上进,要做持续学习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做一个建设精神文明的带头人,做一个学习和生活上的有心人,做一个将来社会中的佼佼者。

李建奇讲话

座谈结束后,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们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证书。与会师生在南门广场校名石旁合影留念,定格难忘的时刻。

李建奇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证书

与会领导和毕业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