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青春三下乡|“反诈小卫士”团队开展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日期:2022-06-27 20:54

(通讯员 燕劲翔)2022年6月24日,为提高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业务能力,湖南城市学院“反诈小卫士”三下乡团队在二办公楼521会议室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到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中心主任马斌、副主任王伟为团队全体志愿者做反诈骗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校团委书记王琦、副书记李琳,团队指导教师封彦出席培训会。

A9898

培训会上,校团委书记王琦为“反诈小卫士”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益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专家颁发团队顾问聘书。

9C41B

校团委书记王琦

反诈小卫士志愿服务队授旗

907AA

校团委聘请益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主任

马斌警官为反诈小卫士团队顾问

1ACC9

校团委聘请益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副主任

王伟警官为反诈小卫士团队顾问

在培训会上,马斌警官、王伟警官向学生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电信诈骗的常用作案手段和工具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就自身丰富经验向志愿者们传授了如何更好地走近群众、亲近群众,更好开展反诈宣传的注意事项等。

A1B3B

CE00C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生志愿者对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更详细的了解,为本次志愿服务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反诈小卫士”志愿服务队将赴益阳市各县(市、区)街道、社区、乡镇等地,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让反诈防骗常识进家中、进群中、进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