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人文素养大讲堂|王琦:毛泽东开展社会调查的历史背景与主要方法

日期:2022-10-25 09:05

(通讯员 王思雨 周楚旋)为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人文素养,我校于10月11日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由王琦老师主讲的“实事求是:毛泽东开展社会调查的历史背景与主要方法”主题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

王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

在讲座中,王琦老师指出:一代伟人毛泽东通过孜孜不倦、百折不挠的学习与历练,积累了丰厚的学识,开阔了眼界,并坚持走向了通往革命的道路。

王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毛泽东的求学之后的收获

王琦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讲座过程中,一位同学在讲堂现场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毛主席的著名诗词《沁园春·长沙》,大家在他的朗诵下再次感受到了毛主席的雄韬武略与远大志向。

现场听众朗诵《沁园春· 长沙》

同学们认真倾听朗诵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王琦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毛主席求学之路的曲折,同时,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了真正的青春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活力,更是思想上的——个人意义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通过王琦老师的讲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发奋图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强决心。

转载自 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