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审答辩会

日期:2022-10-09 22:52

(通讯员 汪梦婷 胡志英)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激发广大青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9月24日晚7点,我校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22年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审答辩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赫山团区委书记喻哲丹,专家评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以及15支答辩团队参加本次答辩会。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果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和认真组织下,各团队依次上台,分别从团队构成、实践背景、实践和调研意义、实践过程、实践和调研成果、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汇报,内容各有特色,各具风采。评委老师对此次“三下乡”实践成果进行了肯定,指出各团队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在选题上体现了多样性与创新性,也指出了各团队在实践过程和答辩细节上的不足,同时对各团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选手进行答辩

评委老师点评

经过团队介绍、成果展示、评委问辩,最终人文学院的“携手庆阳,为爱发光”感光支教团队、校团委,管理学院的“反诈小卫士”——湖南城市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体育学院的“橙心护童”防溺水社会实践团三支团队荣获一等奖;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汇聚青春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安化支教团等五支团队荣获二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青春助力乡村振兴,音乐传递温暖力量”社会实践团等七支团队荣获三等奖。

社会实践团队汇报结束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实践内容主要涵盖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教育关爱等多个方面。实践团队足迹遍布益阳市各区县56个乡镇街道,覆盖受益人群达23000余人次,多支团队得到国家、省市和校院媒体和平台的报道。

本次“三下乡”成果评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丰富成果,巩固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我校也将积极总结经验,转化成果,切实推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实践成长的平台。让同学们积极把青春活力注入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去,在基层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磨砺坚强品质、绽放青春异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自 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