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湖南城市学院团学骨干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8 22:4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当天上午10时,湖南城市学院校院两级团学骨干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纷纷热议报告中关于教育与青年的成就与部署,表决心、话发展。

湖南城市学院团委书记王琦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指明了前行方向。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扛起“立德树人”使命,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始终,迅速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展开学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党的关爱和期许充分传递给广大青年,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写下最有温度、最富力量的注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广大青年也一定会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城院的共青团工作专干,我将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湖南城市学院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露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心久久不能平静,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一部实干史、一部奋进史,更是一部团结史。作为一名共青团专干和青年教师,我最关心的是党对青年工作的关注与重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紧紧抓牢,并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与方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身为城院青年工作队伍中的一员,今后城院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如何开展?惟有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对标党的青年工作重要指示,做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对标学校描绘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为培养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更好的城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李欣尧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已经充分证明,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无论是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宏观层面还是从个人的微观感受来看,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人文学院辅导员刘芹表示,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青年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令人振奋!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将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把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宋一恒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作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我深刻体会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发挥好共青团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激励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颜丽珍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今后将继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汇聚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指引青年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邹方勤表示,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将紧跟党走,始终坚定信念扎根基层,主动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交流的语言智慧和思想伟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国家命运和个人前途紧密联系,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沈佳表示,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后,我的感悟颇深。中国“三件大事”的完成令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心怀国之大者。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严以修身,加强政治品质与思想品德的建设,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崔洪源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需要努力锤炼品德修为,继承革命传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范昕怡表示,听完报告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二十大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杨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奋进的信息,我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直播等平台准时收看“二十大”盛况。

世纪奋斗风雨兼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入新时代,我们将会遇到很多机遇,但是遭遇的挑战也是风高浪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意识”牢树立,坚决抵制一切不良思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仰观俯察,游目骋怀,用一颗炽热的心去奉献、去进取,以奋斗者最美的姿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王梦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叶洋欣表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跟党走,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更要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邹丽红表示,今天,广大青年汇聚在一起,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全国人民以及海外侨胞作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既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指出新时代十年的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我们青年而言,是对我们这十年来对祖国与人民做出努力的肯定,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认可,为此我们青年一代要积极跟着党走,不辜负国家与人民对我们的期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生周聪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新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秉持系统观念,保持忧患意识,发挥底线思维,坚持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天下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转载自 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