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湖南城市学院:学生生日派对成为别致的“思政课”

日期:2022-11-01 20:24

10月30日,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余名学生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奇和师生代表,为十月生日的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派对。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首先玩起了“秋”字飞花令,接下来的“击鼓传花”,展示了朗诵、歌舞、演奏等才艺。

覃佐婷深情表白

“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的专业知识不断丰富;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真诚同行,让我的大学生活充满阳光;感恩学校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让我的综合素质逐步提升;感谢学院举办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活动,我将终身铭记……”在生辰表白环节,覃佐婷向学校深情表白。杨昌霞、郭蕙宁等也先后上台,真诚地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爱家之情。

“寿星们”吹蜡烛、许愿

在生辰许愿环节,随着《生日快乐》歌缓缓奏响,同学们一齐许愿,互相祝福,将生日愿望写许愿便签并悬挂在许愿树上。

集体合影

活动最后,李建奇与在场学生合影留念,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

据了解,“我的生辰表白”主题活动是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起开展的“一院一品”特色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同,引导学生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转载自 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