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党委书记汤放华为青年学子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27 22:10

“到边疆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月24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校党委书记汤放华为青年学子讲授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近四百名青年学子聆听。副校长袁志成主持。

汤放华从经济实力再上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美丽中国步伐坚实等五个方面全面回望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瞩目成就。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奋进正当其时。要坚持“四个服务”,践行初心使命。要肩负历史责任,争当时代先锋。

汤放华以“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北斗卫星团队以及优秀校友徐直军等人为例,寄语广大青年学子:有理想,争做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敢担当,争当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能吃苦,争当“三牛”精神的践行者;肯奋斗,争当建新功立伟业的开拓者。

汤放华勉励青年学生,要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永葆敢闯敢创敢干的作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汤书记的讲课让我全面了解了中国这些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让我深刻领悟到了青年的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兴亡。听完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来自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刘欣敏表示,将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