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湖南城市学院团学系统热议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0 22:46


学生在家观看此次直播

老师在家观看此次直播

(本网讯 康安琪 曾菁 邹盼)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全校大一新生和校团委团学骨干等通过电脑、手机等不同媒介收看了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对思政大课有关内容和精神展开热议。

土木工程学院黄思贤说:“艾四林教授将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疫情防控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让我们从这次疫情中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团结。”

“在新型冠状病毒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赢!”校学生会文明权益部欧阳可依表示,“‘非典’疫情期间,‘90后’是被保护者。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这个年轻的群体开始蜕变、成长,他们剪去长发、背上行囊,走进病房、走上战‘疫’一线,成为战“疫”主力军之一,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00后’的我们,应当努力成长成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汗水浇灌青春梦想之花。”

“看完这次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中国这面红旗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精神。”艺术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邹方勤感触颇深,“在如此大规模罕见的战‘疫’中,全国人民统一号令、统一调度,一线工作人员准确指导方向,将疫情得到合理控制。听了王炳林教授的发言,我感受到中国对抗疫的战斗力之强、决心之强,党员冲在前,就像我们学院的学生党员汪紫钰,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温暖。”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徐晨曦则激动地表示:“本次思政课邀请了四位教授,讲述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干警到基层干部等角度,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本堂大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抗疫过程中触动人心的故事,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真正的‘国家级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