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清”风育桃李,“廉”花遍校园

日期:2023-11-30 10: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由此可见,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廉洁始终是我们应当秉持的道德准则。

以清廉教育为载体,推进文化清朗工程。我校14个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以“鉴往知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各二级学院团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关于清廉建设的论述为切入口,重点阐述了正直清廉的重要性,促进了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作风清廉的廉洁城院建设。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了以“廉洁伴我行”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不仅如此,在此次学习讨论会中各二级学院还一同了解了清廉城院建设的措施与成就。自启动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城院坚持以党风为统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此外,全体同学还学习了《我的县长父亲——于志明》,《一个甜西瓜》等清廉事迹,并组织观看了与为人清廉主题相关的视频,进一步引导城院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直清廉的优良品德,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城院学子的方方面面。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了以“廉洁伴我行”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弘扬廉洁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城院学子行胜于言。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促进风清气正良好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形成,让“廉”花遍布校园每一个角落!

(转载自城心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