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学代会 | 湖南城市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11-27 18:00

湖南城市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讲话)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雄鹰致辞)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3年11月25日,湖南城市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253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会议回顾总结我校近年来学生会各项实践成果和基本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湖南城市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力书写新时代我校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坚守服务阵地,团结带领全校大学生持续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力量。我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团结引领广大学生丰富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生要能顺应时代发展所需去学,扎实知识学识,把个人发展融入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成为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三是坚定文化自信,团结引领广大学生共同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在全面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建设的征程上,学生会要助力文化育人,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人文素养,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强化引领广大城院学子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领广大学生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学生会要在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中更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引导广大同学把建功立业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形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交出属于学生会组织的精彩答卷。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雄鹰致辞,她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要求各位代表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这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上级学联和全校学生的期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的大会,一个团结鼓劲、创新务实的大会,一个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追逐梦想、努力奔跑的大会!

(张铮然同学作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会上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铮然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学生会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选举了第六届学生代表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各代表团分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举行。会上宣布了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宣读并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定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各位代表的信任与肯定,学生会将努力成为学校的“好帮手”,成为同学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城院学子奋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转载自城心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