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祭先烈·寄哀思”——我校“读书会”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3-04-13 18:12

益阳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了大批革命烈士,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歌,为我们留下了值得永远学习和铭记的精神财富。值此清明之际,我校“读书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并于2023年4月8日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读书沙龙活动以纪念英烈,缅怀先人。

活动初始,主持人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带领“读书会”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和缅怀先烈的重要思想以及相关论述,并介绍以熊亨瀚为代表的益阳烈士事迹,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图 1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目录

了解完益阳烈士事迹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两个纪念烈士的相关视频。视频中,烈士英雄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捍卫着每一寸中华土地。烈士们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精神触动了每一位会员,引发了会员们的热情讨论和交流。“读书会”会员吴昊说到:“无数革命烈士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遗忘,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饮水思源,不忘英雄,在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图 2“读书会”会员积极发表本次活动感想

“读书会”会员彭雪晴也有感而发:“先烈精神告诉我们,无私奉献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强大力量。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毕生守则,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做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虔诚而执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至信而深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随后会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声入耳,活动也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读书会”会长叶硕阳在活动总结时讲到:“本次活动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带领会员了解英雄故事,歌颂英雄精神来引导会员在新时代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在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形式中让会员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感想,筑牢会员心中理想信念的基石,同时这也是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之一。”


图 3“读书会”会员认真学习本次活动

 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而缅怀英烈,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传承精神,是对英雄最好的缅怀”。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会员牢牢记住烈士事迹,赓续烈士精神,带领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新时代革命精神落实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转载自城心橙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