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行9·30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9-30 13:15

(通讯员 王露 曾菁 肖莉薇) 2021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我校举行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9·30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教师带领40名青年团员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青年之名,向烈士致敬。

城院40余名师生在益阳烈士纪念碑前以青年之名,向烈士致敬

矗立在苍松翠林环抱中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国歌奏响,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唱毕,集体肃立向烈士默哀。4名青年团员献上诗歌朗诵《缅怀先烈英雄事,星星火炬代代传》,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与缅怀,追寻英烈足迹,砥砺爱国前行的志向与决心。随后,大家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用嘹亮的歌声告慰烈士英灵。

集体默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青年团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在纪念碑基座上将花篮整齐摆放,朵朵鲜花簇拥下的白色缎带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字字寄托了城院学子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哀思。随后,团委全体教师和40名青年团员代表拾级而上,依次献上鲜花,并瞻仰纪念碑与英烈墙,回顾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对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奉献与付出,表达真挚追思之情。

诗歌朗诵

师生代表敬献花篮

我校青年团员张晗感慨万千:“9·30烈士纪念日是人民向英烈们寄托哀思的日子,今天,我们向为祖国繁荣昌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表达敬意与缅怀,就是要懂得饮水思源,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此刻在烈士纪念碑下我立志,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