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日期:2021-09-12 12:58

通讯员 王琦 戴梦平 朱君艳 肖莉薇) 为确保学校2021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做好迎新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911日晚19:30,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1年迎新工作动员大会暨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李琳、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以及300余名迎新志愿者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徐俊杰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在本次学校迎新工作中,校团委主要负责益阳火车站、汽车东站的新生到站迎接以及学校东门、南门、北门的疫情防控查验、交通疏导、信息咨询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毓涵介绍了本次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各迎新点的负责人和志愿者名单,并对各个志愿服务岗位进行了岗位职责说明,并交代了工作纪律、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

校团委副书记李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徐俊杰主持会议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毓涵宣读工作方案及志愿者名单

校团委副书记李琳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学校迎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勇担重任,迎新志愿服务事关城院形象、新生感受、校园秩序,用微笑传递温暖;二是要熟悉业务,要做到知迎新流程、知工作任务、知服务礼仪、知操作细则,用细节诠释专业;三是要展示形象,明确首问负责、坚守岗位、持证上岗等制度,用纪律展示作风。最后,他希望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全心全意参与迎新工作。

据悉,我校2021级新生约7000余名,比往年多出2000名左右,本次动员大会意在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责任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重要作用,为保障我校2021年迎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