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首页

【学雷锋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日期:2023-03-11 20:55

“读”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

新时代身边的活雷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如“60多年深藏功名得战斗英雄‘张富清’,为掩护战友身负重伤得扫雷英雄‘杜富国’,几十年扎根雪域边陲为祖国守边得英雄姐妹‘卓嘎,央宗’……”

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想。人文学院大一学生何珍珍深情地表示:虽然我们不是雷锋,但雷锋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如火炬,带着雷锋精神生生不息,熊熊燃起;土木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颜超慷慨地讲:我觉得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让世界充满爱,向雷锋、张桂梅等同志学习,奉献小我,成就大我,以后的我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并扎根在乡村教育上,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此次活动,不仅拉开了我校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也吹响了各学院“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集结的号角。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同时,继续发挥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力量,牢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本质,以满腔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走进农村、社区、街道,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社会服务中去,共同书写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