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概要 | 课程团队 | 课程资料 | 通知公告 | 实践风采 | 优秀成果 | 实践基地 
站内搜索:
  课程概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实践课程《创新学习与社会实践》 > 课程概要

本课程组建多学科交叉的7名博士课程团队,在物理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面向大三学生开设《创新学习与社会实践》必修课程,总学时56课时,其中理论16学时(1学分),社会实践40学时(1-2学分)。

课程立足我校“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搭建产教协同科研育人与实践育人平台,将“学会学习、学会思维、学会创新、学会科研”4个专题的方法论学习与“社会调查”“职业发展”“公益服务”“学术创新”4个模块的社会实践训练有机结合,强化培育研究性学习、科研和服务社会3种“高阶性”能力,构建了“一个目标、四个学会、四类实践训练、提升三种综合能力”的“1443”型社会实践课程模式。

本课程依托产教融合的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及艾华集团等校外实训基地等,以“导师制”“项目制”模式开展创新实战训练、输出创新成果,探索科研育人与实践育人融通对接新模式。课程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全过程,指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社会实践,在认识与服务社会中增强专业技能、锤炼品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育德、育才与育匠相统一的教学目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