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我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讲班会
2021-11-04 13:09  


(通讯员:陈靖月 史荧荧) 为培养我校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并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近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以“献血”为主题的宣讲班会,我校共139个班级参与本次班会。

班会召开现场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展开,各班宣讲人围绕无偿献血常见“误区”、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献血的好处、献血流程和正规的献血途径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献血规定年龄为18周岁至55周岁,两次献血间隔期不得少于六个月等相关常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以往对献血会降低免疫力、传染疾病等的误区。最后宣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献血有关流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进行登记,并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填写征询表,再根据献血标准对每个人的身体进行检查,合格后进行血液样本检测,检测合格再进行献血。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献血不仅是血与血的传输,更是心与心的联系。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对献血相关知识了解的更加深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班会结束后,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陈靖月同学表示:这种既可以救死扶伤,又对身体有益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主持人讲解献血意义)

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无偿献血看似仅仅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但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让我们一起通过实际行动,将爱心更广泛的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之心。为了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让更多的人点燃对生活的希望,请伸出你我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为社会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心系天下,关爱生命!让我们共同参与其中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为师生办实事”——情暖冬...
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我...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