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4 15:33  

(通讯员 徐晨曦 王嘉豪 朱君艳 戴梦平) 踏访烈士英勇足迹,感受英雄革命激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照亮青春路”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遗志,4月2日,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在益阳市会龙山曾士峨纪念墓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万理、团学骨干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B5295

校学生会主席李毓涵主持仪式


D3E59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抵达园陵后,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面色凝重,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一分钟,以示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C27B7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全体成员默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校学生会主席李毓涵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让大家感受到身为一名团员的荣耀、责任、使命,激励学生学习烈士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徐俊杰讲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清明节这一思古怀今的特殊时刻,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是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城院学子,应该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做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积蓄力量。”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徐俊杰发言

合影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走过的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的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凝聚勇气和力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向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