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里,孝心暖心间——走进益阳高新区敬老院
2021-02-25 14:14  

(通讯员 谈思染 康安琪 陈祉涵)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孝亲敬老之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服务能力,2021年寒假期间,湖南城市学院“橘香飘万里,孝心暖心间”——寒假“青春路·城乡情”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益阳高新区敬老院,活动成员由土木工程学院肖康宁、王嘉豪、贺竟,管理学院徐嫦、王嘉怡,人文学院石鑫,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蒋尧、理学院赵互利以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洪天禄共8人组成。

成员们抵达敬老院

此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发起的“光盘行动 湖南高校共同助力扶贫助农”活动中我校喜获助农扶贫石门柑橘400斤。为了共享喜悦、分享温暖,实践小组决定将这份爱心再次传递。 由此,小组成员们带去了150斤橘子,以及30个保温杯和30条围巾。小组成员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大致了解了高新区敬老院和居住老人们的基本情况,便依次前往各个房间探望老人。

每到一个房间,小组成员们便赶紧为老人戴上围巾,给他们递上保温杯和橘子。小组成员们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待礼物一件件送到老人们的手上后,小组成员们主动为老人们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陪老人们拉家常、剥橘子、打扫卫生,自觉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来自湖南城市学院的学子们对他们的关爱。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在场的每个人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成员们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小组成员肖康宁活动后感慨道:“很高兴能有机会和这么多名老人进行亲切交流,走进他们的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活动中来,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将温暖带给需要的人们。”

成员们活动合照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本次寒假“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为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还增强了小组成员们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心怀感恩,为社会助力献温暖的志愿之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