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化校园
2021-03-06 17:58  

(通讯员 谈思染 赵榕蓉) 三月是“学雷锋月”。半个多世纪来,“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如同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传递着催人奋进的力量。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的优秀品质,3月5日,湖南城市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青年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弯腰行动,净化校园”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全校近1600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们打扫教室

志愿者弯腰拾起杂物

志愿者耐心清扫落叶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雷锋志愿精神,捡拾校园垃圾,美化校园环境。志愿者们戴着红色袖章,手拿塑料袋、扫把等劳动工具,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前往同心园、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楼以及食堂周边等校园地点进行打扫。人行道路旁,看见地上有纸屑杂物,弯腰拾起;寝室楼道里,看见有生活垃圾,弯腰清理;花坛草丛中,看到有杂草,弯腰拔除……即使活动期间细雨绵绵,仍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弯腰打扫的背影,与校园风景融为一体。一次简单的“弯腰”,净化了校园环境,也净化了大家的心灵,志愿者们拾起的不仅是垃圾,更是大家共同美化校园的信心。

志愿者细心清洁墙壁


志愿者们弯腰拔除杂草

“弯腰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动作,但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学习雷锋就是从小事做起。爱护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借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学生一起参与到美丽校园建设的行动中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活动负责人崔洪源说道。

通过此次“弯腰”行动,体现出志愿者服务“在身边、在小事、在点滴”的温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城院师生们传递爱心力量。雷锋同志说过:“对待同志要像对待春天般温暖。”城院学子要用自己的言行接递雷锋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从“关爱同学、关心校园”做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永驻城院校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